杨梅

愿我如星君如月

【春华秋施】光

-超甜不虐,激情短打1500+

-ooc是我的,甜是他们的


1.


清晨的第一缕光撒下来,伴随着的是无尽的灰尘,包裹住胡春杨,他不敢醒来。


少年一动心即永远动心。


2.


胡春杨的妈妈叮嘱过,让他千万不要找女朋友,胡春杨很乖,他很听妈妈的话,所以他喜欢上了一个男生。


胡春杨暗恋的是一个叫施展的男孩,他人如其名,性格也很“施展”,胡春杨很巧的和他坐在一起。


胡春杨其实不太喜欢靠窗的位置,会有很多光照在他的身上,他不怕晒也不嫌扎眼,他只是单纯讨厌这种感觉——被光围绕的感觉。


施展不一样,他喜欢被阳光普照,也是,他本来就是个小太阳一样的人,总是发着光,让胡春杨阴沉的心也充斥着名为施展的光。


胡春杨没想过,他会喜欢施展。


他们其实没怎么说过话,同桌关系更像是名存实亡,可有可无。无数人找过胡春杨,想和他换座,但胡春杨拒绝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拒绝,可能,他贪恋施展的光吧。


是啊,他单纯的喜欢上了那个众星捧月的男孩,他是那独一无二的月亮,而胡春杨,只是躲在角落里,最灰暗的,最渺小的,最不起眼的一颗星星,泯灭于成百上千的,比他更闪耀的星星中。


胡春杨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施展,但他知道,这不过是单恋罢了。


施展的光总是围绕在周围人的身旁,但到了胡春杨这,就会被莫名的排斥掉,但胡春杨又舍不得,他只好尽力的敞开自己的心门,让那点所剩无几的光进入。


3.


施展是个自来熟的人,就算胡春杨对他爱答不理,施展也总能一个人说很多,至少不会尴尬,有时实在没有可以说的了,他就会大笑几声,然后再和胡春杨打哈哈。


胡春杨早就习惯施展在他旁边絮絮叨叨的了,总会让他很心安。


“胡春杨,你一个好学生怎么没写啊,哎呀快点抄完我还交呢” 


“胡春杨,你这个纪律委员怎么回事,都吵成这样了你也不管管”


“胡春杨,你咋不笑啊,你笑起来可好看了”


“胡春杨,这是我给你带的早餐,害,你展哥当然知道你每天起床晚不吃早餐啦”


“胡春杨,你……”


被说的久了,胡春杨也会眉眼带笑的反击回去


“施展,还不是因为你昨天晚上缠着我和我说话,我才没写完”


“施展,明明是你一直煽动气氛,还怪我咯”


“施展,我不是不笑,你们说的那些点我真的get不到啊”


“施展,多谢,我好喜欢你哦”


“施展,……”


这种自然而带有暧昧的关系,请一直保持下去吧!胡春杨总是这样祈祷。


但是,没有暧昧可以一直保持下去的,他们往往以两人在一起为结局。


可施展并不喜欢胡春杨,这一点胡春杨一直都很明白。


4.


胡春杨没有伸手打破这段感情,马上就大学了,他和施展必定不会去一个大学的,慢慢淡忘就好了,施展……也会忘了他的吧。


施展会和其他同学联系,施展会有自己的生活圈,施展会忘记他在高中的一个不起眼的同桌,施展会忘记众多星星中最灰暗的一颗,施展会找到自己喜欢的人,施展和那人,会一直幸福下去。


哈,这么想,还挺难受的啊。


为什么施展不能注意到自己呢,施展,他是不是没有心啊


怎么会难受呢,胡春杨,你醒醒吧,从头到尾都是你自己一个人单箭头的恋爱啊,施展对你的确很好,但他对别人也不差啊。


胡春杨,你根本没理由去厌恶施展,你只会喜欢他,甚至爱他。


5.


施展的确忘了胡春杨,他在同学聚会时还想了好久——胡春杨是谁。


胡春杨已经是业内的翘楚,是一颗崭露头角的新星,而施展,虽然表面光鲜亮丽,却为了维持生计而摸爬滚打。


施展不是没有心,他清楚胡春杨比任何一个追求者都要爱他,他在之前看不上胡春杨,但又不忍心伤害他,又可怜他,就对他好了点。


而现在,胡春杨已经脱胎换骨,可胡春杨还喜欢他,这是多好的机会,可以让施展摇身一变继续发光的机会。


施展笑了,他走到胡春杨身边,顺手从旁边的侍从手里拿了两杯红酒,递了胡春杨一杯。


“好久不见,杨杨。”


那声杨杨,就像春风化雨,胡春杨的心突然不安的跳动起来。


他栽了。


那就,再放纵一把吧。


就算最后依然会被抛弃。


就算施展只是喜欢他的权势。


就算,就算施展不喜欢他。




哈哈。





————————————————————

甜死我了啊哈哈哈哈哈

别问,问就是挺伤感的。

后续随缘

评论(9)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