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

愿我如星君如月

【桃桃红柚×浪潮】赤花症

-甜刀穿插,激情短打6000+

-兴奋产物,明天后天我就不更啦

-甜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前排@UNINE一周年快乐 

1. 


陈涛得了可以治好的“绝症”

但他不想治。


2.


陈宥维和陈涛是一对普普通通的情侣,他们每一天都是甜蜜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


陈宥维照常的约陈涛出来玩,陈涛踌躇了一会儿,还是去了。


陈涛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会病发身亡,所以他只想趁着最后的时间好好享受。


“喝可乐嘛”

“啊?”


陈宥维看着陈涛痴傻的样子而感到好笑,他转身就去了饮料铺子。


他只买了一杯可乐,但他拿了两根吸管。


他拉着陈涛的手,找到一个小小的躺椅,坐了下来。


陈宥维向陈涛那边靠了靠,自己咬住一根吸管,再把另一根向陈涛那边靠靠,陈涛下意识也咬住。


两个小小的头碰在一起,互相依偎着


可乐是甜的,陈涛的心也是甜的


陈宥维一直在计划娶走陈涛,双方父母见过后,立刻敲定了新房。


新房距离这不远,五分钟的路,陈宥维牵着陈涛的手慢慢走到新房。


房子不大,只有一个卧室,以后可能就要同床共枕了……陈涛的脸渐渐变红。


“想什么呢”陈宥维敲了敲陈涛的小脑壳,止不住的笑


他老婆怎么那么可爱啊。


“明天把东西搬过来,就可以住了”

“唔……”陈涛拉过陈宥维


“床上没有软垫哎,我那个垫子是房东的”

“明天去买”


“这里还要放我的琴,但是没地方了”

“明天我搬”


“我想在这里挂衣服”

“明天我安”


“我喜欢你”

“明天……不,我也喜欢你”


陈涛低头,脸又开始红了起来


“好啦,按照原来的约定,陪你去小吃街看看”

“嗯”


陈涛很自然的挽过陈宥维的手臂,头向陈宥维那边靠了靠。


陈涛最喜欢的是一个推车上卖的桃子味棉花糖,没有那种齁人的甜,是很香的味道,令人不自觉地沉迷其中。


陈宥维喜欢让陈涛吃桃子味棉花糖,因为陈涛吃完后,浑身散发着桃子迷人的清香,陈宥维在他身边也会变得十分愉悦。


“要吃吗”陈涛自己咬下一口棉花糖,跳到陈宥维面前,伸了伸脖子。


陈宥维将棉花糖叼了过去,两片唇短暂相交,陈涛觉得自己的脸又要变红了


陈宥维这次没出声,他就这么盯着陈涛,陈涛被他盯得不自在,脸也越来越热……


陈宥维没忍住,他亲了一口陈涛。


陈涛被他这一口亲的晕晕乎乎,早就不知道东南西北了


3.


搬家公司很快把几个大纸箱子送到了楼上,陈涛小跑过去开门。


好不容易把那么多箱子运了回来,他累得不行,又瘫了回去。


他看着那些纸箱,叹了口气


“歪歪歪,陈宥维,来新家,帮我装修……”

“等我”


很快,一阵门铃传来,陈涛又跑过去开门


门外的人用手提包当着脸

“猜猜我是谁!”那人的气息有些喘,显然是着急,跑过来的。


“好啦别闹了陈宥维,快过来帮帮我吧”


陈宥维这才拿下手提包,迎接他的是陈涛一个热情的吻。


“一上来就这么刺激嘛”

“那可不,为了给你装修的动力”

“动力还是有些少”

“你还想要多少啊”


陈宥维又吻了回去,他撬开陈涛的牙齿,将陈涛蜷在一旁的小舌头勾了过来。

一个漫长而深刻的吻。


陈涛不懂怎么换气,他只好一直憋着,憋得脸红扑扑的,陈宥维察觉到,放开了他


“傻子,都几次了还不会换气”陈宥维略带宠溺的揉了揉陈涛的软发。


箱子很多,陈宥维一个一个的打开,准备先装修卧室。


他和陈涛合力把被褥床单什么的扔在卧室的地上,现在还没买软垫,只好打地铺将就一下,然后再把一些杂七杂八的手办啊,书本啊之类的放在床头柜上。


卧室里还有一个衣柜,陈涛把他的外搭挂了进去,又把裤子和内搭一股脑塞进下面的小格子里。


陈宥维又给掏了出来,还不忘教训陈涛“你这么塞怎么找啊,都和你说了,你要这样,在这样,然后这样,叠完再一件一件的放进去”


“好啦好啦我听不懂你快帮帮我”陈涛拉过陈宥维的手臂,小幅度的摇了摇


陈宥维认命,他加快了叠衣服的速度,陈涛就坐在床的硬木板上,托着脸,闪着眼睛看着他。


认真干活的男人最有魅力啦!


陈涛被陈宥维指使着去客厅搬了一把矮凳子,放在床头柜旁。


陈涛不怎么喜欢那种高高的桌子,会感觉有些莫名的压抑,坐在上面也不放松,所以他在原来的房子里,放了好多好多矮小的凳子,除了正式的聚餐,他都是在茶几上吃饭,写东西的。


陈宥维记得陈涛的习惯,所以他在带着陈涛来看房的时候,提早在各个角落放了矮桌


至于客厅,就显得轻松多了。


客厅连着厨房,陈宥维就顺便把碗筷放了进去,对了,还有他们两个的情侣杯子。


陈涛则把垫子铺在沙发上,垫子多出来一块,陈涛掖不进去了,他叫唤陈宥维过来。


陈宥维从后面搂过陈涛,头抵在陈涛的脖颈旁,掖着垫子。


陈涛的手不知往哪里放才好,陈宥维呼出来的气一下又一下的刺激着陈涛,有些痒痒的,又令人享受。


陈宥维看到身下小孩的头越来越低,还不满足,他轻轻啄了口陈涛微烫的耳垂,才肯起身。


下次再也不让陈宥维帮他做事了!怎么就搞这些奇奇怪怪的,陈涛捂脸。


好不容易清空了几个箱子,陈涛就迫不及待拉着陈宥维下了楼。


“宥维哥你快点!!!”“哇,床垫是比我重要啊”“当然比你重要了!”


陈宥维闻言顿时不高兴了,他扭头看向一边,哼了几声


“好啦不要生气啦,你最好,你最重要,我最喜欢你啦”

“亲我一口就原谅你”

“啵”


陈涛一口亲在陈宥维的脸上,发出声响,陈涛害羞的低下头。


陈宥维抢先一步,推开了家具城的门


“谢谢……”

“和你老公说什么谢谢,你要是真想谢就亲我一口”

“滚!!!!!!”


他以前怎么没发现啊,陈宥维就是个大流氓!!!!


4.


“我想要软的垫子!!”陈涛坐在软垫上,颠了没几下,陈宥维就一把把他拉起来


“不可以哦,硬的对脊椎好”陈宥维弯下腰来看着陈涛,语气中带着丝宠溺


“可我喜欢软垫子啊~”陈涛从小到大睡得都是软垫,而且软垫做那个事……不会磕的那么疼嘛…


陈宥维没理陈涛,他冷下脸来,拿起硬垫。


其实他是装的,这个时候他必须表面强硬一些,实际上他心都快化了。


谁知道陈涛那么不经吓,刚到家就委委屈屈的低头流眼泪。


“怎么了?”陈宥维一回头就看到自家小孩红着眼眶看地板


他快步走过去,用手指揉了揉陈涛略肿的眼眶,哪知眼泪越揉越多。


他只好吻上陈涛的眼,陈涛被吻的会不过神来,他下意识闭上眼睛,接受者陈宥维的吻,一切都慢慢化为虚无,脸上又软又痒的感觉愈发清晰,陈涛的泪水渐渐憋了回去。


原来这招这么好用啊,那下次陈涛再哭,他就也亲亲好了。


后来陈宥维偷偷去买了一个软垫,留着备用


“呼……明天我们去游乐园啊,玩完之后再看电影,再去夜市……”

“好”


陈宥维拥着陈涛,在新买回来的垫子上熟睡,听着旁边人愈发重的呼气声,陈涛睁开了眼


“宥维哥?”

“陈宥维?”

“睡了嘛?”


陈宥维没说话,显然是沉沉的睡了过去,见状,陈涛悄悄掀开被褥,轻轻换上衣服,踮起脚尖,小心翼翼的出了门。


床上的陈宥维睁开了眼……


深夜的医院已经关门,旁边的急诊倒是亮着灯。陈涛推开门,走了进去。


“您好,有什么问题吗”

“我……”

“我指尖长出了一朵花”


说着,陈涛伸出左手,那只手上的确有两片花瓣立着,有被修剪的痕迹。


接待他的护士不明所以,她转头向室内看书的医生投向求助的眼神


“跟我来吧”医生起身,把陈涛领到一旁的小房间。


“医生,我这是怎么了啊”陈涛抓着椅子上的软垫,手指尖传来一阵痛感


“前几天我恰巧在书上看到了,你是不是有很爱的人。”

“..是”

“那就是了,赤花症”

“啊?”陈涛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


“有一颗种子埋在脑袋里面,到了一定期限会占据寄生者全身而死,寄生者眼睛里会开出一朵花。”


“那岂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


“有,但是很绝情。”医生推了推眼镜,眼中露出些同情来


医生给陈涛讲了方法,陈涛犹豫了


“我……可能没办法接受这个方法”

死了就死了吧,这个方法,真的不行啊


“你想好了?虽然你用这个方法可能让你和你的爱人在也没办法回到从前,但活着不就有希望么,如果你死了,你和你的爱人都要遭受痛苦,你的爱人也会和别人在一起”


“你,真的愿意吗”


要不,就试试吧,活着才有解决的办法啊。


“把药拿着,上面几个都是没什么用的感冒药,底下有一个小盒,里面的药可以压制你指尖的花”


陈宥维听到电梯上下的声音,打开了灯,陈涛开门时就迎来了陈宥维的怀抱


“干嘛去了”

“买了点药”

“怎么了”

“有点小感冒”陈涛在陈宥维的颈间蹭了蹭,发丝弄得陈宥维痒痒的


“回来了就快睡觉吧”

“嗯”陈涛想了想,又说了一句“我就是怕你担心我”


“你这样我更担心”说罢,陈宥维把陈涛打横抱起,慢慢放在床上

“乖,睡觉吧。”


5.


游乐园的人很多,陈涛拉着陈宥维的手到处逛着。


陈宥维顺势将自己的手指穿过陈涛的手指中


十指相扣


陈涛回头,朝陈宥维笑了笑,这个笑让陈宥维也温柔起来


“我想做旋转木马!!!”“啊?”


陈宥维看着略显幼稚的旋转木马和自家小孩兴奋地眼神,还是妥协了


木马慢慢的转,音乐慢慢的转,陈宥维的心也随着陈涛转啊转。


“陈宥维,你知道咱们现在正在玩的叫什么吗!”

“旋转木马啊”

“嗯对,旋转mua”


他们还去玩了激流勇进,他没有过山车刺激,但依然让人心神振奋。


陈涛依偎在陈宥维身上,把雨衣向前拽了拽,企图遮住更多。


“浇不到的”


陈涛刚想张口回答,就喝了一口扑面而来的水


“呸呸呸”陈涛慌张的跳下船,回头又对陈宥维张牙舞爪


“哇哦,我现在是水鬼!就问你怕不怕!”

“好怕哦好怕哦~”

“哈哈哈哈哈……”


陈涛又拉着陈宥维走向摩天轮。


陈宥维知道陈涛在想什么,他也顺着陈涛的意思买了张票


“宥维哥,有一个传言说,在摩天轮顶端接吻的情侣,会一直在一起的!”


陈宥维笑了,果然是这个意思吗?他依然顺着陈涛的意思,将陈涛咚在玻璃上,在摩天轮到达顶端的那一刻,吻了上去。


陈涛是真的希望这个传言是真的。


这样,就可以有最后一丝希望了。


他们还去旁边的商场看了电影,是一部新出的温情剧,口碑很好。


很老土的一件事,发生在他和陈宥维身上。


陈宥维看着两只在爆米花桶里碰到的手,抬头看向陈涛,陈涛也在看他。


陈宥维拿出了一粒爆米花,喂给了陈涛。


是幻觉吗,为什么这颗爆米花比之前吃的都甜。


陈涛转过头,从兜里掏出几颗快化掉的桃子味的糖,趁着陈宥维看电影,含在嘴里。


“吃糖吗”陈涛戳了戳陈宥维

“吃”陈宥维对着陈涛张开了嘴,陈涛随后将自己的唇递了过去。


陈涛青涩的用舌尖顶着那颗糖,递到了陈宥维的嘴里,陈宥维舔了舔那颗糖,很甜,又舔了舔陈涛的唇,更甜了。


陈宥维咬了一半,用同样的方法把另一半递给陈涛。


电影院黑漆漆的,陈涛的脸快红透了,还好很黑,不然被陈宥维发现了可怎么办。


谁知道陈宥维故意把手贴在他的脸上,完了完了


陈宥维感受着手上的烫感,玩笑的咬了口陈涛的耳垂


这下好了,脸更烫了,陈涛都感觉没脸见陈宥维了


6.


陈涛把他的病告诉了管栎。管栎也愣住了


“怎么会有这种病啊,那大浪你……”

“我会变好的,只是陈宥维他,麻烦你了”


管栎点了点头,随后和陈涛讨论起计划,不过是三天,陈涛心里就有大概的想法了


陈涛软磨硬泡,和陈宥维去了同一个公司。


陈宥维的上司是一个也很温柔的男生,叫灵超,很好说话的样子,和陈宥维关系也很好。


在这里的第一天,陈涛就向灵超表达了来意,灵超同意了,和其他人一样对陈涛表示关心与同情


陈涛这边的计划完美实施,而陈宥维倒是愈发举步维艰了。


他发现最近灵超总是挑他的错,一些没什么问题的小细节,灵超都可以单独拎出来说教他半个小时多,搞得他都有点烦了,而且灵超看他的眼神就像是看蝼蚁


相反的,灵超对自己的男友陈涛十分感兴趣,一些文件陈涛明明做的不怎样,有各种漏洞,灵超也只会笑笑,然后帮他改动,还会夸赞陈涛。


久而久之的,陈宥维和灵超渐渐疏远,而陈涛和灵超走的近了


看着陈涛和灵超两人亲密的样子,陈宥维心里有一股无名怒火,但他又不知道往哪发泄。


灵超他得罪不起,陈涛他又不忍心,他只好自己消化那些负面情绪。


这几天陈涛回来的有些晚了,今天甚至喝了些酒,陈宥维开门的时候,看到陈涛被灵超抱在怀里,灵超进房间的时候,甚至撞了一下陈宥维的肩


陈宥维不傻,他早就看出倪端了,他之前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而现在现实就摆在他面前,他还是选择了装傻


“谢谢”陈宥维握紧了拳头,说出口的却只有短短两个字


陈宥维把灵超送出门,回头给陈涛盖好被子,靠着床坐在地板上,坐了一夜。


陈涛什么时候和灵超这么熟悉了。

他究竟是错过了什么啊。

灵超就这么能?

竟然把陈涛给勾走了

不对!


陈宥维面色微沉,眼神转向床上喝的醉醺醺的陈涛,变得狠厉


嘶,难道真的是这样么。陈宥维还是不敢相信。


陈涛今天特地早点去了公司,看到灵超的眼神暗示,他跟着灵超走进了办公室。


这边陈宥维正要给灵超送文件,刚想推开门,就听到了陈涛的声音


“别忘了我们的约定”

什么约定?陈宥维凝神,仔细听着


“当然记得,我帮你除掉陈宥维,你给我一个好职位”

陈涛为了职位想踹掉他?不可能啊,陈涛根本不是学这一块的,来这上班也纯属是因为想和他腻乎腻乎而已啊。陈宥维心里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了


“那就好,到时候你作为总裁夫人,怎么也要给你个好职位啊”

总裁夫人??


“嗯呢,我先走咯”

“好”


陈宥维连忙退后,装作是刚来的样子。


“宥维哥!”

“嗯”陈宥维没有像往常一样抱住陈涛,他向后退了两步


他敲了敲门,把文件递给了灵超


“你怎么一天比一天差了啊”

“我……”

“得得得你不用解释了,赶紧收拾收拾走人吧”


“我可以走,但你和陈涛不应该给我一个解释么”陈宥维心里的想法更坚定了

“如你所听,陈涛从来都没喜欢过你,他就想踩着你上位”


“陈宥维,你配不上陈涛”

“你走了,陈涛就是我的了”

“你可别自欺欺人了。”


7.


陈宥维和陈涛大吵了一架。


“宥维哥,别生气了,我回去求求灵超,他就会把你招回来了……”

“闭嘴!你自己做了什么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


陈涛突然笑了笑。


“你都知道了啊”

“既然知道了,那就分手吧”

“陈宥维,你让我感到恶心,和你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我都想吐”

“现在好了,你被开除了,我也找到了我喜欢的人,你也没用了”


陈宥维拎着行李走了,这座房子他留给了陈涛。

伴随着陈宥维关上房门的噗通声,陈涛跌坐在地上。

一切都是自找的不是吗

陈涛你哭什么啊

你……至少活下来了啊

虽然你和他再也不可能了

虽然陈宥维他恨死了陈涛。


陈涛手上的花瓣慢慢凋落,陈涛病好了。


是,陈涛他是活下来了,但为什么就是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好像少了什么呢


陈涛瘫坐在冰冷的地板上,紧紧抱住瘦小的自己,低声呜咽了起来。


“你和他分了?”

“嗯”

“你病好了?”

“嗯”

“他……恨你。”

“他恨我”

有多爱就有多恨。


管栎看着那个在吧台哭的厉害的人,张了张口,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灵超从一旁拿来水蜜桃味的鸡尾酒,递给了陈涛。


陈涛入口,就认出了,这是桃子味的,是他和陈宥维曾经最喜欢的味道。


就像那颗桃子味的糖,陈涛的心一分两半,一半给了陈宥维,一半被那朵花占据。


陈涛没忍住,大哭起来。


管栎和灵超坐在陈涛身边,从彼此的眼神中都看出了无奈和心疼。


陈宥维过得很好,他找到了新工作,工资比原来还高,他很快脱离了这段感情,因为他已经把对陈涛的爱转换为了恨。


陈宥维遇到陈涛的时候,陈涛还没有从那段感情中走出来,他浑身散发着令人感到压抑的氛围,管栎和灵超依然陪在他身边。


陈宥维特地从陈涛面前自信的走过,陈涛嗅到熟悉的味道,猛地抬头,就看到了那个光鲜亮丽的男人。


那个,自己爱到极致的男人。

那个,让自己痛不欲生的男人。

那个,他不得不离开的男人。


陈宥维察觉到了陈涛的眼神,轻蔑的瞟了过去。


眼神里,是陈涛从来没看到过的厌恶,恶心,鄙夷,恨。


陈涛又把头埋回到胳膊里,太难受了,他不想再陈宥维面前哭。


陈宥维曾经会亲昵的将自己的眼泪吻去,而现在,可能只会嫌弃的吐一口痰了吧


陈宥维不可能会再原谅陈涛这个下贱卑鄙的小人了。


陈涛好像做错了什么。


为什么世界上要出现这种病啊。

为什么啊

活着是折磨,死了也是折磨

活着哪有什么希望啊,在陈宥维恨上陈涛的那一刻,希望就破灭了啊


陈涛,你为什么看不明白呢


现在的陈宥维,也许看到陈涛死了,才能开心吧。


而陈涛,也只有死了,才能真正的放松下来吧。


可陈宥维看着眼前刺目的红色时,却莫名绝望


我爱你,我想让你开心,但是,陈宥维啊,你为什么要哭啊


我爱你,活着的你我爱,死了的你我也爱


8.


医生和陈涛说,治疗这个病唯一的方法是。




让深爱的人恨上自己。





﹉﹉﹉﹉﹉﹉﹉﹉﹉﹉﹉﹉﹉﹉﹉﹉﹉﹉﹉




我,好,伤,感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可是听着一首很甜的歌写的他啊

为什么那么伤感啊

我看别人写赤花症,死了就是虐,活着就是破镜重圆,于是我写了一个

活着,但是破镜永远都没圆回来

评论(28)

热度(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